深化协同 共谋发展 武汉光化学技术研究院建设工作专题会举行
作者:段治国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6-23 21:17:3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段治国)6月23日,武汉光化学技术研究院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在青山区政府举行。武汉市科技局局长盛继亮、副局长胡军、二级巡视员刘红,青山区区委书记苏霓斌,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震、王清梅,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傅谦,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彭双阶、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等领导出席。

化学学院院长肖文精作了关于武汉光化学技术研究院组建方案的汇报。青山区科经局局长雷明作了关于武汉光化学技术研究院落户青山区有关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协同推进武汉光化学技术研究院的建设进行了讨论交流。

郝芳华表示,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多元对接与联动,以武汉光化学技术研究院落户青山为契机,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产学研合作新标杆。学校要与青山区一道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基础教育等方面开展全新深入持久的合作,全力支持青山区化工产业绿色转型,助力青山区实现“绿水青山红钢城”转型升级发展目标,为更好地落实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做出华师人的贡献。

盛继亮表示,经过华中师范大学、市科技局、青山区人民政府的共同努力,研究院的建设方案已经具备了上报市委市政府的条件,接下来科技局将加紧报批程序、协调办理事业法人登记,积极落实建设经费到位,争取研究院早日挂牌。

苏霓斌表示,青山区是共和国钢铁长子,为新中国铸起钢铁脊梁,也是全国重要的化学工业基地,是企业家成长的乐园,是科学家干事创业的沃土。武汉光化学技术研究院落户青山将有效助力青山区围绕碳达峰碳中深入实施“一轴两区三城”战略、助力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助力青山积极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做出贡献。青山将以最大的诚心当好贴身服务的“店小二”,全力支持武汉光化学技术研究院在青山区落地发展。

武汉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处、创新平台处、成果转化处负责人,青山区政府办,发改局、科经局、财政局、国资集团负责人,我校学校办公室、科技处、合作处、化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读人:王海)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