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2021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冠军
作者:卢俊霖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1-17 14:54:5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卢俊霖)11月16日,2021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决赛在音乐厅举行。大赛以“奋斗百年 砥砺初心”为主题,采用吟诵表演与原创作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原创诗词比拼、现场诗词互动、飞花令、诗词魔方、身临其境、冠军争夺战六大环节。最终,我校李昊宸同学以132.7的高分获得冠军,吉林大学黄静远同学、华中农业大学曾惠琳同学分别获得亚军、季军。本次活动作为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近20万观众在线观看。

湖北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华诗词学会驻会顾问罗辉,团省委书记周森锋,校党委书记赵凌云,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业发,团省委副书记陈立,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等领导嘉宾出席。

决赛现场

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会长段维,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罗积勇,湖北大学哲学系教授罗炽,“诗词世界”副主编、浙江卫视《向上吧诗词》2017年总冠军杨强担任决赛评委,20位学生担任现场大众评委

飞花令环节

诗词魔方环节

“原创诗词比拼”环节,8名参赛选手各展风采,通过自己的原创诗歌,抒发对党、对国家的真挚情感。经过“飞花令”“诗词魔方”“身临其境”三个环节的比拼,李昊宸,曾惠琳,黄静远三名选手晋级决赛。“冠军争夺战”中,李昊宸凭借即兴创作诗句“风吹犹泛旧龙鳞”,得到评委们的一致肯定,荣获大赛冠军。

湖北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华诗词学会驻会顾问罗辉为获奖者颁奖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为获奖者颁奖

“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自2015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是第7届。经过多年发展,大赛已经成为大学生诗词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诗坛颇具品牌效应和广泛影响力的青春盛会,也是我校开展美育实践教育的品牌活动。本次活动自7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150所高校的参赛作品1665份。经评审,8名学生的参赛作品脱颖而出,挺进决赛。

本次大赛由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研究院、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华中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湖北省荆门聂绀弩诗词研究基金会共同承办,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教育频道协办,获得中国青年报等媒体报道。

(审读人:麻旎)

附《中国青年报》报道链接:

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11/16/content_DlwvMbiL.html?gid=VnDMvYk4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