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青年智慧 第四届校园调研大赛献策学校发展
作者:卢俊霖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0-20 10:45:3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卢俊霖)10月17日,“百年征程照初心·建言献策启新程”我校第四届校园调研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演播厅举行。副校长彭双阶,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政研室、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科技处、后勤保障部、保卫处、校团委、图书馆、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社会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届大赛共设置了“教育教学类”“校园文化类”“管理服务类”、“四史教育类”、“团队自选类”五类调研主题,吸引85支本科生代表队、6支研究生代表队参加。经过评委层层筛选,来自教育学院、法学院、文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学院的九支队伍跻身决赛,角逐一、二等奖。决赛包括“展示”、“问政”、“点评”三个环节,九支队伍分为三组,围绕师德教育、校内电瓶车充电、反电信诈骗、校园红色文化、校园外卖丢失、图书馆插座供应不足、食堂食物浪费等主题,分别展示各自的调研成果。

彭双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园调研大赛充分展现了华师学子可为、有为的新时代青年形象,是学校落实为同学们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措施,同时也搭建了学校和学生之间沟通交流的优质桥梁。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校内相关单位做到三个“实”:一是以赛促信、下实功,以校园调研大赛为契机,积极投身学校、社会和国家发展大业;二是以赛促研、出实招,把专业理论学习与创新调研实践有机结合,积极关注和参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三是以赛促行、见实效,学校各单位应切实践行“以生为本”理念,积极应对本次大赛中同学们提出的诉求和问题,为广大学子办实事、解难题。

经评审,文学院宋时雨团队、法学院张立波团队获大赛一等奖,其余团队获二等奖。本次比赛有效增强了我校学子对学校发展建设的责任意识和关注程度,为学校办学事业发展贡献了青年智慧、学子力量。

(审读人:胡余映)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