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受邀参加第八届中国—东盟青年精英
作者:徐亮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0-20 10:56:0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徐亮)10月10日至15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东盟协会主办、湖南省友协承办的第八届中国—东盟青年精英交流节在湖南举办。来自湖南省、湖北省的东盟国家在华国际学生代表与中国大学生代表一行70人共同走读湖南,交流互鉴。我校来自菲律宾、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5名学生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菲律宾籍博士生吴安平在青年论坛暨闭幕式上发言。

六天时间里,中国和东盟青年们先后一同体验扎染工艺,领略湘西凤凰古城的秀美风光,了解湘西的苗族文化和民俗风情;走进十八洞村,亲眼看到和亲耳聆听精准扶贫和中国决胜小康社会的故事;前往湘潭韶山,聆听伟人故事,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了解中国红色历史;参观世界500强企业中联重科和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感知科技创新和前沿技术;参观湖南省博物馆及岳麓书院,感受远古人类文明发源及千年湘楚文化风采;漫步橘子洲头和黄兴步行街,感受长沙城市现代发展风貌。

闭幕式上,中外青年代表围绕“我眼中的中国,我期待的亚洲”主题畅所欲言,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亚洲发出青年声音。吴安平作为国际学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参加此次活动的收获,感谢中国政府以及华中师范大学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东盟国际学生的关爱,感悟中国-东盟深厚友谊的重要意义,“我们结识了新朋友,架起了新的桥梁。”

我校东盟国际学生代表参观毛泽东韶山故居

我校东盟国际学生代表走进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

短短六天,我校国际学生代表与其他兄弟高校的中国和东盟青年们携手聆听红色故事、开启绿色之行、感悟古色之美、领略炫色之城,亲身感悟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和现在的故事以及未来发展愿景,对中国有了更加深刻、立体、全面地了解。越南籍博士生邓广寿对十八洞村的“精准扶贫”故事印象深刻,他与习总书记曾亲切问候的“大姐”石爬专老人合影留念,并和同行的青年朋友一起目睹中国精准扶贫的显著成就,聆听决胜小康社会的动人故事,深刻体悟“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时代意义。

中国—东盟青年精英交流节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举办7届,共邀请近700名中国与东盟青年代表参加,成为双方青年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深化友谊,拓展合作的重要平台,深受中国与东盟青年欢迎。(图文部分来源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审读人:孙焱)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