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在“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孙焱 丁昱丹编辑:华轩
发布日期 2021-10-18 10:07:1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孙焱 丁昱丹)近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西宁市人民政府和人民网承办的“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决赛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来自德国、哈萨克斯坦、阿根廷、印度、日本、叙利亚、法国、津巴布韦、刚果(布)、美国等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参加角逐。我校哈萨克斯坦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晶晶荣获一等奖。

决赛中,选手们以中国传统文化中儒家思想的核心“仁”为主题,进行7分钟现场讲述。评委根据选手的中文表达能力、现场感染力、故事阐述的核心价值观、文明互鉴成效等进行打分。我校国际学生晶晶以“中国仁义,世界福音”为题,用流利的中文真情演绎自己与汉字的缘分,讲述自己见证武汉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分享对中华文化“仁者爱人”的感悟与共鸣,深深打动了评委和现场观众。

晶晶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在中国生活的11年里,我看到了中国的飞速发展,也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朴实,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更加深沉。今天能够站在这里,我要感谢活动主办方,感谢母校华中师范大学,更要感谢中国!我会继续带着这份仁爱之心、仁义之情,做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青年,搭建中外文化沟通的桥梁,向世界人民传播中国文化。我爱汉字,我爱中国,愿我们仁爱互鉴,相互守望,一起创建美好和谐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据悉,本次大会自5月17日全球启动以来,得到了来自海内外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中文学习爱好者的热烈响应。活动旨在通过选手对中国文化的感悟,弘扬汉字博大精深的魅力,传递世界“仁爱”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推动多元文化交流互鉴、世界人民相知相融。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