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书写教室 优化师范生技能训练条件 我校第十四届师范生书写技能大赛收官
作者:张瀚文 韩宇玺 关国樑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10-18 10:05:53

华大在线讯(记者 张瀚文 实习记者 韩宇玺 关国樑)10月15日,我校“第十四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书写技能大赛”决赛在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举行。通过各学院层层选拔的75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心理学院2019级师范生闫志宇获粉笔字板书设计一等奖,文学院2019级师范生乔丽瑜获钢笔字一等奖。

本届书写技能大赛分为粉笔字板书设计和钢笔字书写比赛两大类,每名参赛者在15分钟内完成书写。钢笔字比赛在智慧书写教室进行,以七言律诗为主题,要求书写规范、干净整齐、美观大方。粉笔字比赛要求参赛者根据给定题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板书设计和书写,并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

据了解,为了优化师范生技能训练培养条件,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及教学能力,我校今年全面改造升级教师教育大楼,新建智慧书写教室、微格教室、多媒体教学系统实训室等智能化教学训练教室。其中,4间智慧书写教室在书写教学、培训、练习、测评等方面融入信息化教学系统,将传统课堂与现代技术深度融合。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两字一话”能力,我校还依托优秀师范生资源组建“小老师”指导训练团队,面向全校师范生开展“两字一话”授课指导与训练服务。

本次比赛由教师教育学院、本科生院、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华中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人汪国胜,文学院教授曹海东、余祖坤,文学院副教授毛德胜,附属小学书法教师唐从义担任大赛评委。

(审读人:吴梦文)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