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作者:朱偌逸 郑子瑜编辑:毛国樨
发布日期 2021-07-08 17:45:13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朱偌逸 郑子瑜7月5日,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揭牌暨2021年暑期实习实践启动仪式于汉阳区江欣苑社区一楼会议室举行。汉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肖永久、民政局局长刘汉华,我校副校长李鸿飞、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揭辉,汉阳区各街道民政工作分管领导、社区书记代表,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肖永久表示,汉阳区长期致力于社区治理创新和民生保障建设,此次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也是探索基层治理能力“汉阳造”和注入民生保障新理念的重要途径。他表示,汉阳区各单位将秉承服务同学、创造良好环境的理念,为全体同学的实习实践保驾护航。

李鸿飞代表学校向校政合作、共建基地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我校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李鸿飞强调,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既能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基层、躬身实践,又能以高校之智慧为基层治理赋能加油。他要求同学们要在实习实践中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巩固和拓宽管理专业理论知识,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实习实践工作中。

肖永久和李鸿飞共同为“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揭牌。基地以友好合作、互利互惠、共同发展为原则,旨在联合双方的资源优势和工作需要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随后,刘汉华和揭辉为实习实践导师颁发聘书。

学生代表刘枝漪表示,青年学生要褪去稚气、展现勇气、彰显朝气,有爱国爱群之公德,有服务社会之能力。刘枝漪号召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年强音。据了解,本次学习实践活动也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主题调研活动,以“行青年之力,悟中国之治”献礼建党百年。

江欣苑社区党委书记胡明荣向同学们讲述了她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赴北京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难忘经历。她言辞恳切地寄语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安得下心,静得下心,沉得下身,沉得住气,做到知行合一,为学校、家长和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汉阳区民政局副局长夏正超从“弘扬长征精神”“民政业务概况”和“居民委员会建设”三个方面出发,结合实际情况为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同学们对基层委员会的运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为扎根街道、服务社区提供了先行指导。

汉阳区民政局、11个街道办事处以及18个社区为本次实习实践提供了60个岗位,为每位学生配备专业实践导师,数量多、范围广、专业性强,为学生深入基层、下沉社区提供了平台保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