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财政资金预算执行推进会
作者:方悦宁 张莎 王天奇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21-06-11 13:21:03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方悦宁 张莎 王天奇)6月8日,学校2021年财政资金预算执行推进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长郝芳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夏立新主持,财务处、各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牵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财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2021年财政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并对如何加快执行进度、规范预算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各牵头部门要高度配合,切实担负起预算执行的主体责任,加强预算执行监督,多措并举推进财政资金预算执行进度。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就专项资金项目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和讨论,提出了后续加快预算执行的措施。

郝芳华就如何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财政资金预算执行进度推进工作,加强组织协调,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要求。二是要认真梳理、提前谋划。各单位要提高谋事能力,敢于打破传统和落后的惯性做法,结合学校顶层设计和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为学校谋大事。三是坚持依法依规、注重效益。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防范资金风险。同时要注重学校刚性需求,坚持“把钱花在刀刃上”,统筹财政资金分配,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加强考核、以考促支。要加强绩效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与下年度预算安排挂钩,各单位要积极落实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考核任务。

夏立新指出,财政资金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相关单位要统筹管理,加强部门协同,明确责任主体;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打破惯性思维,重视财政资金预算执行进度推进和绩效管理。

(审读人:万才新)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