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校史部史学习融入“最后一课”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引领毕业生践行矢志报国诺言
作者:朱希雅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6-16 15:05:0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朱希雅)6月15日晚,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九号楼六楼演播厅举办“百年党史铭初心 矢志报国勇向前”毕业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百年建党守初心——学党史”“红色文化启征程——学校史”“奋勇争先担使命——学部史”“青春报国谱华章——践诺言”四个篇章。以毕业生为主体的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增强砥砺前行信心、践行矢志报国诺言。

在“学党史”篇章,师生观看了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共同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余舒凡、金娥、连世强、戴汉清等四名学生党员讲述中国共产党四个阶段的历史;本科生党支部表演了合唱《我的祖国》。

在“学校史”篇章,师生观看了华师版MV《少年》后,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现场演绎舞台剧《你好,恽代英》,原景再现杰出校友、中国共产党早期青年运动领导人之一恽代英革命生涯中的四个经典瞬间。校史专家董中锋教授深情讲述了“百年华师 流韵千秋”微党课,娓娓道来华师校史中的红色基因、红色血脉、红色人物、红色故事。

在“学部史”篇章,师生观看了视频《奋进中的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学习了学部优秀党员教师代表刘三女牙、杨九民、吴砥以及党员校友周欣科研攻关、教书育人、社会服务等领域的事迹。罗丽华为师生讲授主题为“学部‘第一’故事”的微党课,讲述了学部几代人参与和见证全国第一个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的成立,第一台油膜光阀大屏幕电视的诞生,我国第一个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创办与发展,第一个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的建立,第一个教育信息化十年规划的诞生,第一个教育信息化方向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的诞生,第一个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诞生,第一个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全国中小学数字教师研训基地)的创建,国家自科基金F0701方向连续三年全国第一,第一个信息化与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全国唯一的教育信息化类)协同创新中心的创建与发展的故事。她指出,学部人所创造的多个“第一”,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得益于学部师生目标远大、敢闯新路、艰苦奋斗、团结协作,也离不开老一辈党员的艰辛付出和全体学部人的接续奋斗。展望未来,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走好教育信息化道路,全力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攀高峰、创辉煌。

在“践诺言”篇章,师生观看了学部师生党员给全体毕业生的寄语视频,毕业生党员代表作了“青春向党 扬帆起航”的演讲。本科毕业生党员张心雨满怀豪情地说:“作为新时代的毕业生党员,今后将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秉持‘融达立新,敦行致远’的学部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毕业研究生党员李方迪许下诺言:“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始终充满激情、倾情投入,用满满的青春活力勇当时代先锋,以满腔热情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开拓者;始终富于创新、锐意进取,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勇立时代潮头,以满腹经纶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拼搏者。不负时代,向往生活,用美好青春唱响新时代美丽赞歌!”

罗丽华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黄勃老师指挥全场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毕业生在依依不舍中上完“最后一课”,奔赴人生新征程。

毕业季主题党日活动是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的党建品牌活动。学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讲好教育信息技术学科发展史、推动学科建设紧密结合,与毕业生教育、学部文化建设紧密结合,除完成规定学习内容外,还在师生中广泛开展教育信息化事业发展史宣传,进一步增强办学治院信心、凝聚师生力量,促进学部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党委组织部、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相关成员,学部部分班子成员以及各毕业生支部党员及教师党员代表参加现场活动,其他师生在网上观看直播。

(审核人:钟文锐)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