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葳蕤——女性艺术家作品展”开幕
作者:程思源 张思月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3-08 16:43:1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程思源 张思月)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展示女性艺术家的精神风貌,3月8日上午,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我校主办,校工会、美术学院承办的“春日葳蕤——女性艺术家作品展”在博雅美术馆开幕。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长江书法研究院院长张传斌以及校工会主要负责人、学校各单位女职工代表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美术学院9位女性艺术家近百件精品力作,作品题材多样、风格各异,借助中国画、版画、油画、陶艺等不同的创作媒介,采用或工整细腻或奔放写意的手法表达女性艺术家对新时代的体察和新生活的感悟。

刘春冰说,从本次展览的画作里,能感受到女性艺术家对生命、对自然的热爱。她们以热情对待生活、用温柔呵护家庭、用魅力平衡世界,不断散发着自己的影响力,为观者带来特别的审美体验。

郝芳华对全校女教职工及学生致以节日祝福。她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女性艺术家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艺术追求,讴歌时代之美、社会之美、人性之美,希望师生们能够再接再厉,用画笔将红色故事、红色基因更生动地展现出来,绘出党的奋斗历程,为建党伟业献礼。

陈迪明代表学校感谢女教职工以特有的严谨、细致和智慧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鼓励美院师生继续用手中画笔书写新时代,礼赞新时代。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