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与创作 纪念雷锋歌曲《怀念你青春的模样》发行
作者:华轩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21-03-04 10:18:46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近日,由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参与创作的纪念歌曲《怀念你青春的模样》正式发行。

《怀念你青春的模样》是以“思政+音乐”的理念和“跨校协同、跨界合作”的方式创作的主旋律音乐作品,由武汉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胡艺华作词,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讲师,俄罗斯罗斯托夫国立拉赫玛尼诺夫音乐学院博士许曾作曲,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8级本科生向星羽演唱。

歌曲运用婉转悠扬而又流畅自然的曲风、饱含深情而又直抵人心的旋律、清亮纯净而又富有磁性的声音、如倾如诉而又充满张力的演唱,抒发了“90后”、“00后”青年对共产主义战士、道德楷模雷锋同志的怀念之情和崇敬之心,传递了一种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不磨灭、熠熠生辉的英雄情结和精神力量,表达了新时代新青年在党旗的引领下自觉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植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的坚定决心。

undefined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