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产学研政用深度融合 我校举办电子信息专场产学研对接会
作者:段治国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11-10 14:14:5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段治国)为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产、学、研、政、用深度融合,加快华中师范大学电子信息类科技成果转化应用。11月6日,我校2020年电子信息专场产学研对接会在雄楚国际大酒店21楼国际厅举行。来自省内外30余家电子信息类企业的负责人、武汉本地的多家技术转移机构负责人、科技孵化器负责人和投融资机构负责人以及我校相关单位的负责人、专家学者、研发团队代表共8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科技处副处长王海主持。

开幕式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科技成果转化所取得的成就,回顾了我校与洪山区企业、机构长期以来的紧密合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张明生表示,我校将充分发挥学校综合优势,努力为洪山区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能够尽快成为现实生产力的科技支撑,促进校地共同发展。

项目签约仪式上,我校应用科技研发团队代表与武汉所为科技有限公司、武汉钛客之道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方瑞宇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之光科技有限公司4家企业代表签署了技术转移项目合约,签约金额近2000万元。

应用成果发布环节,我校技术转移中心发布了包括应用科技成果、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实用外观设计在内的最新科技成果200余项。项目路演环节,重点推介展示了电子信息类6项科技成果。来自物理学院、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计算机学院、城环学院、化学学院的科研团队代表从技术背景、产业技术需求、经济社会效益、投资需求、商业模式等方面对各自的项目进行了推介。

活动期间,技术转移机构、科技孵化器、投融资机构和部分企业代表还就科技成果转化经验、项目的商业价值、企业技术需求、合作模式等与我校应用科技研发团队代表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通过本次对接会,企业尤其是洪山区的企业、技术转移机构、科技孵化器和投融资机构对我校电子信息类科技成果有了更多了解,我校应用科技研发团队的科技成果转化意识、项目推介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双方的合作意向更加强烈,将大大促进产学研政用深度融合。

(审读人:王海)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