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位学子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作者:谢定一 刘恩延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11-10 17:53:5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谢定一 刘恩延)11月2日至11月6日,团中央对2019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进行了公示,经基层推荐、组织评定等环节,我校勒德勐豪、孙健、季宇振三位学子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7月至8月,校团委积极开展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的活动,本次“大学生自强之星”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活动以“青春自强,刚健勇毅”为主题。经过前期在全校范围内的典型挖掘和跟踪培育,此次自强之星的推报还特别聚焦了在今年上半年积极志愿投身于抗击疫情的团员青年。

校团委始终致力于培养青年人才,全力服务学校一流人才培养。后期,校团委将组织获奖学子进行线上线下巡讲,号召广大学生以大学生自强之星为榜样,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用榜样的力量鼓励我校青年团员积极向上、不断拼搏,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在树立典型后,校团委还继续重视跟踪培育,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黄伟鑫,今年七月成功当选为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

获奖同学简介:

勒德勐豪:外国语学院俄语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他本科毕业后,作为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服务于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他山中学,与支教团队友成功筹划开展了“筑梦华大•与爱同行”武汉访学活动。他参与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担任翻译志愿者,为上合组织前副秘书长扎哈罗夫担任全程交互式传译译员,工作获得高度肯定。

孙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数学类1909班学生。孙健自幼因发育不良,眼睛发育不好,双眼视力均只有0.4。他凭着超乎常人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中小学学业,并考入华中师范大学。疫情期间,他还积极参加家乡的守卫卡点和线上助学,身体力行为社会服务,回馈国家。

季宇振: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1705班学生。他在校期间成绩优秀,共获一项国家级立项、三项省级荣誉、两次校级奖学金、十六项校级荣誉;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作为社区防控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获家乡党委政府颁发的“抗疫先锋”表彰;担任博雅创业实践班班长及三家初创公司合伙人,公司皆已入驻国家级孵化器,开始实际运营。在互联网+、创青春等创新创业比赛中成绩突出,曾获得华师自主创业奖学金。

(审读人:胡余映)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