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痕”就餐新时尚 绿色生活享健康
作者:祝嘉聪 李晨烨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9-10 10:10:3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祝嘉聪 李晨烨“同学你好,感谢你能够践行‘光盘’!这张抽奖卡送给你,可以去食堂外的活动点参与抽奖哦!”近期,在学子餐厅、桂香园、南湖食堂的餐具回收处,总能听到这样的声音。

“光盘行动”主题活动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由校团委主办,后勤保障部协办,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的“光盘行动”系列活动近日展开。此次活动以“‘无痕’就餐新时尚,绿色生活享健康”为主题,致力于在全校培养无餐饮浪费、无包装浪费、无资源浪费的餐饮消费理念,营造“‘无痕’就餐,绿色生活”的浓厚氛围,提倡厉行节约、拒绝剩宴、自带餐盘、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幸运“光盘”抽奖

学生凭用餐后的“光盘”或自带餐盒就餐,即可在食堂餐具回收处领取一张抽奖卡,参与抽奖赢取餐盒、便携式餐具、酸奶等奖品。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说:“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抽奖得到的餐盒非常实用,我也会马上开始使用。就餐‘光盘’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以后我也会一直坚持下去。”

南湖食堂活动现场

“以激励促成长,一方面提倡自带餐盒,一方面通过‘光盘’抽奖赢餐盒的方式进一步鼓励同学们使用自带餐盒,在活动过程中我明显感觉到同学们对于自带餐盒和‘光盘’用餐的积极性提高了。”活动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说道。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菜品留言板”,收集学生对于食堂饭菜改进的意见;开展“光盘”表情包征集活动,提倡节俭,鼓励更多学生加入到“无痕”就餐的行动中来。

参与学生反馈食堂菜色

此次活动通过多种方式促使学生形成自带餐盒、勤俭节约的理念。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提倡就餐“光盘”、反对浪费,以实际行动营造节俭氛围。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