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开展“深化体教融合”专题调研
作者:丁理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5-05 14:03:4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丁理浩)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深化体教融合,推进体育育人,促进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4月30日,“深化体教融合”调研座谈会在体育学院举行。校长郝芳华、发展规划处、本科生院、人事部、基建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和体育学院党政班子、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郭庆主持。

体育学院院长王斌从办学情况、发展思路、改革重点与难点三个方面,系统汇报了近年来我校体育育人工作的学科优势、队伍建设、研究成果和社会反响,以及近期湖北省体育局及直属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来校洽谈合作的总体情况。长江学者、体育学院王健教授指出,“学科”与“专业”的建设是学院发展的两个支撑点,要立足新的发展起点,加强领军人才培养、教师薪资待遇、本科课程建设、师范专业认证等。

会上,发展规划处、本科生院、人事部、后勤保障部、基建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分别就学科建设与改革、一流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办学条件保障等议题展开研讨交流。

郝芳华用“感动、感谢、感激”三个词,对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一心一意谋发展、积极参与学校“五育并举”培养体系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中央下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体育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突出体育教育在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学校发展当中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体育学科、体育教育、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并在社会服务等方面应齐头并进、同步发力;三是要立足长远,因地制宜地制定“引育并举”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郝芳华强调,王健教授作为全国体育学界仅有的四位长江学者之一,体育学院还应充分发挥在学科建设中的领军作用。

(审读人:郭庆)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