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医护人员子女成长 我校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捐赠教育类图书
作者:白炜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4-26 15:18:3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白炜)“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突如其来的凶猛疫情,打乱了武汉以及全国人民的生活节奏。中南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始终奋战在一线,舍生忘死,为战胜疫情做出了杰出贡献。今天的捐赠是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激、感恩和崇敬之情。”4月24日下午,副校长彭南生一行携500本《从华中师大一附中到清华北大》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赠与该院医护人员。他在讲话中表示,华中师范大学和武汉大学两所兄弟高校隔街相望、相互扶持,在教育和医疗领域各有优势,今后要建立更密切的联系,携手保障人民健康、促进下一代成长。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书记张元珍指出,子女教育是每个家庭的大事,关系国家的未来,华中师范大学向医护人员捐书,使其子女得到学习指导,学会自主管理,终身受益,这是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关心关爱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号召而做的实事,对医护人员以及医院的科研人员、管理人员是一种鼓舞。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书记张元珍代表医护人员接受捐赠(龚勇摄)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副书记林军回忆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历史及其与华中师范大学的情谊。他说:“我翻看了捐赠的《从华中师大一附中到清华北大》这本书,它真实展现了当代高中生精神风貌,倾力破解中国高中名校‘教育DNA’。从医学生物学角度来看,DNA是人体中最核心的双螺旋结构。我认为这种双螺旋结构也对应着抗疫精神与知识文化,是珞珈山与桂子山两所高校文化的交融。”

“在与新冠病毒的这场特殊战斗中,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地坚守一线,奋力抢救人民的生命,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我们一直想着为他们做点什么,现在终于有机会了。这本《从华中师大一附中到清华北大》,希望能助力医护人员子女成长成才!”校出版社社长周挥辉表示,后期有合适的图书,将继续赠送该院医护人员。

图书主编、华中师大一附中校长周鹏程认为,学校和医院有相通的地方,医生挽救和维护身体健康,学校促进学生的灵魂生长,两者都旨在塑造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完整的人。

本次图书捐赠仪式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门诊楼13楼会议室举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疫苗Ⅰ期、Ⅱ期临床研究及试验负责人,医护代表及我校出版社总编辑、教辅分社总经理、相关部门负责人、华师一附中校长助理等参加。

(审读人:易仲芳)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