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堂研究生“线上点名”主题教育示范课开讲
作者:李鸿 曹宇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3-24 16:19:5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李鸿 曹宇)3月22日晚6点,首堂“线上点名”主题教育示范课准时开讲。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鸿以《你的模样就是中国未来的模样——研究生的生命价值探讨》为题,分别面向毕业年级研究生和非毕业年级研究生两个群体,进行了关于生命价值和青年人责任担当的探讨。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彭双阶,研究生院(研工部)负责人及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思政工作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等到堂观摩。

毕业生专场特别邀请了新闻传播学院2016届向婷、2019届刘健、姜超等三位校友,分别就“疫情期间如何参加线上面试”“如何度过毕业论文瓶颈期”和“如何度过求职与论文双重压力期”三个主题,与毕业生们进行了线上分享。非毕业生专场则邀请了新闻传播学院1999届王亮、2019届卢欣两位校友以及2018级在校研究生罗王勉,就在湖北广播电视台参加抗疫报道的见闻、实习与就业过程中的体会等方面进行了线上交流。

赵凌云在互动中,对主讲教师的授课及安排的内容给予肯定,向毕业年级的同学们送上“学业顺利、毕业顺利、就业顺利”的美好祝福。彭双阶为本堂示范课点“赞”,认为“线上点名”课堂氛围好、同学们情绪高。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线上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联合11家培养单位的研究生政工骨干,成立了7个“线上点名”主题教育课程建设团队,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生命教育、责任教育、忧患教育、感恩教育五个主题,开展“线上点名”主题教育课堂资源建设工作。后期,还将有四期示范课堂在研究生辅导员培训交流平台——“研学荟”上陆续推出。此外,每堂课后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会及时组织开展“线上点名”主题教育课堂互学互评活动,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线上点名”主题教育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审读人:杨军)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