恽代英青年讲师团云上“青”课堂开讲 丰富线上思政第二课堂
作者:黄丽方 谢定一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3-23 12:36:3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黄丽方 谢定一)3月22日晚7:30,由我校恽代英青年讲师团主讲的线上思政课——“疫”起爱国·云上“青”课堂第一期开讲。我校文学院团干李哲立与华师一附中高中部团干屈哲分别以“一‘疫’孤行犯中华,亿万国人护华夏”和“穿越时光之河,绽放青春之花”为题,宣讲抗击疫情期间,中国人“以家为家,以国为国,以天下为天下”的爱国情怀和国家大义。

本次直播共有6.1万人次在线观看。同学们在听课过程中频频表达爱国之情与感恩之心,“我在湖北武汉向云上青课堂报道”“来世还生种花家”“我爱中国,我骄傲”“感谢所有医务工作者”等弹幕飘满屏幕。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两手抓,两手硬,两决战,两胜利”的部署安排,校团委组织成立了恽代英青年讲师团,开设线上思政第二课堂,以期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操,打造更贴近青年的思政第二课堂。

本季云上“青”课堂将结合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围绕从疫情中看“中国人的爱国主义和家国情怀”“一线人员的使命担当与责任坚守”“生命意识与忧患意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相关主题,在线上平台开展直播宣讲,与同学们共话战“疫”故事,共话使命担当,引导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据悉,疫”起爱国·云上“青”课堂第一季共计五期课程,从3月22日起,每两天播出一期。随后,第二季也将继续上线,不断丰富我校学子的思政第二课堂。

(审读人:胡余映)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