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庆祝建国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举行
作者:郑雯斐 李雅婷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9-11 09:20:01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郑雯斐 通讯员 李雅婷9月9日,由校工会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国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杨元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出席会议。我校以及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多位名师、师德标兵、中银卓越员工和学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陈厚丰主持。

赵凌云首先对参加活动的各位劳模、名师代表及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的领导和优秀职工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教育者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和使命,担当“人才强国”的时代重任;要强化政治引领,弘扬劳模精神,“讲好华师故事”。他强调,必须坚定“四个回归”,激励老师争当“四有”教师。要通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而“三省其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最终达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成效。他希望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各位名师、师德标兵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呼吁全体师生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励精图治,团结拼搏,以饱满的激情全新的姿态迎接建国70周年华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隆重召开。坚定改革信心,凝聚发展合力,去实现华师国际“一流”大学的终极梦想。

杨元新向在座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祝福。他表示,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华中师范大学和中国银行都有着悠久的历史,都是所在领域的佼佼者。他强调,中国银行将以担当社会责任为己任,助力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坚持目标引领,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深化合作关系,共同谱写“银校合作”新篇章。

陈厚丰表示,在建国70周年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座谈会,就是希望大家能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弘扬劳模精神,传承名师风范。希望大家能按照赵校长提出的几点要求,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献计献策,为“华师梦”、“中国梦”的最终实现凝聚强大的正气和磅礡的力量。

在交流环节,“全国劳动模范”、90岁高龄的彭守权老师回顾了自己从读书到工作的经历,他说正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自己才有机会学到更多知识,有机会为祖国的发展献一份力。“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彭双阶教授谈到,习总书记提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一名教师就是做好本职工作,认真教学,为祖国输送更多的栋梁之才。“全国师德标兵”肖文精教授认为要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于人,不忘初心,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全国教学名师”胡亚敏教授谈到作为教师的幸福感,她认为“课比天大”,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

其他教师代表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进行发言,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历和体会,表达了自己对于教师这个职业的理解。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肩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大力支持。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