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教育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开班
作者:沈红云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9-03 17:48:2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沈红云9月3日,“教育部2019年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湖北省高校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我校管理教育综合大楼103报告厅开班。副校长夏立新,湖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刘琳琳以及我校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来自湖北省86所省属本科高等学校150名新入职教师参加。

夏立新指出,教育质量高低最终取决于教师队伍的水平。面对数字技术的迅猛发展、经济全球化的不断冲击、教育系统面临的诸多挑战,必须深切关注教师自身的特征。无论是21世纪技能合作委员提出“彩虹图”,还是中国学生核心素养;无论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教育2030,还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提出的“教育罗盘”,都要求不断调整学校课程和教育方式,培养学生应对未来社会挑战的能力;要求新时代的教师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调整知识结构、提升专业能力、探索更为有效的教育教学方法,先于学生成为终身学习者。

夏校长强调,本次国培项目规格高、要求严、时间长、学习任务重,对大家把握当前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前沿、更新理念、技能提升、经验积累、视野开阔都有较好的指导和帮助,希望各位教师能珍惜学习机会,明确责任使命,转变自身角色,主动参与学习;讲究学习方法,提高培训效果。

刘琳琳在讲话中对我校往年国培项目的完成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也对在座学员本次学习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说:“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够在国培项目这个广阔的舞台上,牢记使命勤学习,不忘初心建功业。”

本次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有教师教育学院承办,历时20天,是我校连续第五次承担教育部高校教师国培示范项目。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