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最美图书展”在校开展 师生“近距离”领略荷兰文化
作者:赵葳 肖玉清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4-20 14:13:06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赵葳 肖玉清)4月19日,荷兰“最美图书展”武汉站开幕式在我校利群书社·倍阅书店举行。荷兰外商投资局中国事务首席代表钟铠任、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编委会主任委员徐德欢、湖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副处长陈璇、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坚、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出席。

覃红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氛围,表示学校倡导“胸怀天下,发奋读书”,围绕学习成长需求积极构建阅读工作平台和教育体系。他指出,荷兰是一个崇尚阅读与思考的国度,众多哲学家、艺术家、科学家给世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荷兰最美图书展’在校举办有助于师生进一步了解荷兰,促进荷兰文化深度交流,同时也是加强美育教育,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契机。

徐德欢表示,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探索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和国外优秀文化引进来的部署战略,在国外创建多个对外交流的窗口和平台、举办多种经贸文化交流活动、积极引进先进的国外优秀文化成果,来展示中国文化、湖北荆楚文化等。本次书展活动为全面了解、充分认识荷兰设计及荷兰文化提供了平台。希望以本次文化书展为新的起点,加强双方文化交流、打造互动平台、开展文化合作。

荷兰图书设计比赛历史悠久,本次展出的图书是2015~2018年度获得荷兰最美图书奖项的书籍。钟铠任希望武汉的读者通过欣赏本次书展的书籍设计,更多地了解荷兰以及荷兰文化。“我认为了解一处文化的好办法,就是沉浸在这个文化中以及这些美丽的故事里。”

据悉,荷兰最美图书武汉站书展活动将从4月19日持续到4月30日。此次活动由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荷兰最美图书设计评选协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荷兰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代表处、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承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