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整治交通乱象 桂北路段效果初显
作者:彭志翔 陈淇莹编辑:曹梦婷
发布日期 2019-04-19 16:36:53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彭志翔 陈淇莹)近日,我校保卫处针对校园内尤其是北门区域的交通乱象进行整治,取得了一定效果。据了解,北门至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路段机动车道隔离护栏全被拆除,并迁移至桂北路机动车道两侧。同时,该路段两侧违规停车数量明显减少。

保卫处处长王东爽称,本次交通整治依据《华中师范大学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法》实施。在整治前,保卫处咨询市交管局、洪山区交通大队的多位交通专家的意见,并联系消防部门、救护车管理部门等特殊用车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共同制定整治方案。在整治的过程中,保卫处联动交管大队、公安派出所以及城管部门进行管理。

王东爽表示,针对车辆违规停放的问题,保卫处与洪山区交通大队加强联勤联动:交通大队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贴单处罚,对长期违停车辆直接拖走;保卫处对机动车违规停车进行拍照取证,并以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车主并予以警告。同时,在学校违停六次的校内车辆将被取消免费通行的资格,违停三次的校外车辆则被取消进入学校的资格。

为整治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附小)门前的交通乱象,保卫处采取新的措施——启动“警校家”护学模式。交管大队交警、保卫处工作人员、附小老师、家长志愿者们多方配合,引导送学车辆在指定区域停车,共同维护交通秩序,保证孩子的接送安全。据统计,接送高峰期时附小门前经过的车辆达760多辆,整治后,接送儿童的用时从40分钟压缩到18分钟。

王东爽称,未来保卫处将对整改后的成果进行固化,并且以桂北路段整改为例,运用到学校其他道路的管理中。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