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6次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涂敏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12-27 14:13:2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涂敏)日前,学校第6次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主持,学校办、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机关党委、校工会、人事部(教师工作部)、财务处、审计处、保卫处等12个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2022年以来开展干部监督工作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相关典型问题及具体事例等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陈厚丰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指出2022年度学校干部监督工作成效显著,为学校总体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陈厚丰就对进一步做好干部监督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紧贴部门职能,切实履行干部监督职责。各成员单位要立足部门职能、突出监督重点,聚焦副处级以上党的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聚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重点内容开展监督。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创新干部监督方式方法。各成员单位要积极探索网络时代学校干部监督的新途径,综合运用教育提醒、督促指导、调研检查、明察暗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监督。三是要树立担当作为、主动作为的责任意识,大胆开展监督。各成员单位要以关心、帮助干部为出发点做好监督,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醒、督促整改,同时要做好干部的思想工作,让干部发自内心地理解、支持监督工作。

陈厚丰在部署下一步工作时强调,纪委办要全面总结2022年度干部监督工作成果,形成干部监督情况年度报告,适时向学校党委汇报,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决策参考。

自2019年3月建立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来,学校每年定期召开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逐步形成了纪委专责监督与相关部门职能监督贯通协同的干部监督工作体系,为学校事业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审读人:寇富安)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