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2022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在我校开班
作者:沈红云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10-14 15:41:1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沈红云近日,我校承担的教育部2022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云上开班典礼举行。来自黑龙江、内蒙古、陕西、四川、安徽、江西等中西部六省(自治区)、117所高校共计134名新入职教师和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并致辞。

陈迪明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教师队伍提出新的时代命题和职业要求,也是广大教师承担新时代育人使命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他指出,虽然本次培训方式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改为线上,但我们学校始终秉持“培训课程精益求精、培训师资优中选优、培训管理竭心尽力”的基本原则,全力追求将此次培训做到最好。

陈迪明为本次培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教师教育学院精心谋划,悉心研究,做到教学质量高、服务水平高、学员和专家满意度高,办出教育部“国培”示范项目应有的水平;二是希望学员认识教育部“国培”示范项目的重要意义,珍惜培训机会,在培训中努力充实自己的教学本领,修炼自己的教学品格,养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形成自己的教育哲学,不断提高自己教书育人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经师”和“人师”;三是希望大家转变角色,遵守培训的各项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尽快进入学员角色,在培训中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达到“充电”“补钙”“提神”的目的。

本次培训共有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15天的集中理论、理念、方法、技术的学习,包括“四史”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改前沿、专业发展、师德师风、法律法规、教学基本功、信息化教学技术、课程思政、教研转化、教学创新等;第二阶段是学员个性化返岗教学实践、教学评估与教学指导,包括对学员课堂教学实践情况的跟踪调研、对学员实际课堂的观摩与评估、诊断与指导,给予学员进一步指导。

近两年,每年全国只有三所高校成功申报教育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我校是其中之一。截至今年,我校已经连续七年承担教育部中西部高校新入职国培示范项目,共培训中西部136所高校共计1118名新入职教师。

(审读人:何静)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