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清澈青春书写最美青年模样 校长郝芳华回信寄语我校2022年入伍新兵
作者:毛军刚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10-14 18:18:08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军刚)“得知同学们怀着对母校的不舍与感恩,从军报国、投身军营,圆满完成各项新训任务,顺利通过考核,奔赴新的战位,我感到十分高兴,母校为你们自豪……”近日,正在军营训练的我校2022年全体入伍新兵收到了一份来自母校的问候。校长郝芳华给11名刚入伍的新兵回信,勉励大家在军营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在强国强军大业中担当奉献,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新征程上续写华师人新的荣光。

自2022年全国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我校涌现出近30名学子报名应征。经过几轮体检政审考核,最终有张岩、张毛、黄志上、刘品睿、陈阳、王一鹏、吕嘉、施思韦、黄伟、唐睿、张涵等11名同学脱颖而出,光荣入伍。9月下旬,在即将奔赴军营之际,11名同学怀着无比的不舍与感恩之情,集体向郝芳华校长写信,汇报选择参军入伍的初衷和历程,表达对母校的谢意。

“忆往昔峥嵘岁月,校长您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我们铭记于心。即将奔赴军营,我们确实如您所说的一样,禁不住难忘华师、想念华师、感怀华师。难忘南湖浪涌,桂子飘香,难忘属于华师的每一份记忆。但我们更难忘的是您对我们的谆谆寄语:‘立志民族复兴,争做有为青年。’在百年华师精神感召下,我们选择参军入伍,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时刻准备着,化作闪闪红星,把华师大爱带进军营里,书写在祖国大地上!”信件末尾,2022 年全体入伍学生许下庄严誓言:不忘母校培育之恩,传承“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听党指挥,牢记使命,遵守军人纪律,履行军人义务,刻苦锻炼,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今天,我以母校华师为荣;明天,要让华师以我为骄傲!

收到信件后,郝芳华深感自豪、深受感动,立即给大家回信。在信中,郝芳华高度评价了同学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行,“你们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以清澈青春书写最美青年模样,为当代华师学子树立了榜样”。郝芳华对大家致以关心与问候,并表达了殷殷嘱托和深深期望:“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希望你们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以新时代党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大力弘扬‘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苦练过硬本领,锤炼战斗作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在强国强军大业中担当奉献,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新征程上续写华师人新的荣光。”

(审读人:李宪玲)

附郝芳华校长回信全文:

给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全体入伍新兵的回信

2022年入伍的全体同学们:

  你们好!

看了你们的来信,得知同学们怀着对母校的不舍与感恩,从军报国、投身军营,圆满完成各项新训任务,顺利通过考核,奔赴新的战位,我感到十分高兴,母校为你们自豪。

心怀家国,始终是镌刻在我们心灵深处的“华师印记”。早在革命战争年代,华师青年投笔从戎、前赴后继,谱写了救亡图存、赤心报国的壮美诗篇。如今,你们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以清澈青春书写最美青年模样,为当代华师学子树立了榜样。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希望你们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以新时代党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大力弘扬“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苦练过硬本领,锤炼战斗作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在强国强军大业中担当奉献,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新征程上续写华师人新的荣光。

祝大家一切顺利!母校将一直牵挂着你们!

校长:郝芳华

2022年10月5日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