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绿色生产输出“光的力量” 2022年光化学专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举行
作者:段治国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9-16 16:27:0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段治国)9月15日,以“向光前行·助力‘双碳’目标”为主题的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光化学专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在雄楚大酒店举行。政、产、学、研、用、金、服相关机构领导,以及相关研发人员、运营人员、投资人、创业者等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副校长彭双阶回顾了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历史贡献,指出要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并积极邀请与会单位和嘉宾携手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共同助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综合协调部副部长刘元林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厚望,并表示,华师不仅培养了万千教师,还持续孵化科创成果,推动产学研相结合,促成从基础研究到成果转化的跨越。本次光化学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积极响应“双碳”目标,为绿色生产持续输出“光的力量”,也是“华师的力量”。

化学学院主要负责人表示,光化学合成不仅要高度重视基础研究,更重要的是有效解决工业化问题,实现医药、农药、材料以及包括酸、醛、醇在内的大众化学品规模化生产,能让光化学得到更加广泛地应用,造福人类社会。

会上,“芳香化合物及烃类催化氧化技术及工艺包的研发”等14个项目的企、校双方代表分批上台签订了科技成果转化协议。对接会发布了39项科技成果,“光催化反应应用及展望”等5个项目参加了路演,与会企业发布了“UV光固化胶带”等3项技术需求。在科创交流环节,联想之星·星空加速器分享了“投资人眼中的创业公司”主题演讲。

本次活动由洪山区科经局和我校科技处主办,旨在建立学校技术供给和企业技术需求之间的联系纽带,引导科技人员论文写作祖国大地上。这也是学校首次开展光化学成果转化专场对接会。本次对接会将更加明确光化学纳入工业化运用实景的方向,提振光化学相关科研人员的信心,鼓舞大家更坚定地“向光而行”,为推进生产方式的全面绿色转型持续发力。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