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骨燃斗志 热血颂青春 2022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作者:邹媛奕 曾楚航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9-10 21:59:1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邹媛奕 曾楚航)9月10日,我校2022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佑铭体育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院长刘庆国、教务处处长冯德玉,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空军预警学院全体承训官兵、我校2022级全体新生、参训政工干部参加。

庄严的国歌奏响,典礼正式开始。陈迪明宣读《关于2022级学生军事训练及军训团干部任职的命令》,郝芳华为军训团授旗。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公费师范生陈子湉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决心,誓要收获永不言弃的信念、团结友爱的精神、不畏挫折的勇气,开启人生新篇章,激荡时代最强音。

刘庆国在讲话中对全体同学和教官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表示,军训是同学们学习军队优良传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的极好机会,也是大家磨练意志、提高修养、增强体质的实践课堂。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直面挑战、奋勇当先,在军训中培养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勤俭朴实的生活作风,上好大学校园的第一门必修课。

赵凌云在讲话中指出,强国必强军,强军必兴训。大学生军训是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利国利军的大事,是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要共同努力,扎实做好军训工作。赵凌云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刻苦训练,扎实练就过硬军事本领;二是自立自强,扎实锤炼刚毅军人品格;三是胸怀祖国,扎实培育深沉爱国情怀。赵凌云表示,强军支撑强国伟业,教育助力民族复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中国式现代化将开启新征程。希望大家以军训为起点,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审读人:李宪玲)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