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勇教授在湖北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作者:黄青青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8-12 16:49:45

华大在线讯 (记者 黄青青)8月11日,湖北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第五次专题辅导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举行。省委书记王蒙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学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行,各市州设分会场。

我校教授徐勇围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重在基础建设”作辅导报告。徐勇在报告中指出,共同缔造是基层治理创新的产物,是推进基层治理创新的重要抓手。他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提升党的组织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等6个方面,阐释了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在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徐勇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政治学部部长,长期从事基层治理与中国政治研究,并形成了田野政治学研究团队。2006年11月30日,徐勇走进中南海,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的第36次集体学习会上,作了关于我国社会主义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研究的讲解。2022年1月,我校成立政治学部,统筹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基层治理是主干领域,同时实施“助力湖北”计划,更好为地方决策服务。为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7月26日,湖北省市(州)县和省直机关领导干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专题培训班在红安举办。省委副书记李荣灿出席并讲话,徐勇作了理论辅导,引起强烈反响。徐勇教授、陈军亚教授、黄振华副教授等人组成的团队,分别到嘉鱼、汉阳等多个县区进行讲解,并有多人参加相关课题的研究。

(审读人:徐刚)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