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赵凌云看望在京校友 共话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者:刘亚宁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7-26 20:37:03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刘亚宁)7月21日,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在京看望校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校友意见建议,十余位校友参加。座谈会在中文系92级校友朱友军企业汉博集团会议室召开。朱友军校友曾在110周年校庆时捐赠100万元设立“朱友军奖教学金”。

赵凌云感谢北京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三年的发展情况,并从聚校友、写校史、美校园、铸校魂、立校治、造校品等六个方面介绍“双甲子”校庆筹备工作。赵凌云表示,学校将倾力构建“学校+校友”之间相互成就、相互赋能发展共同体,希望广大校友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同时,能够更紧密地参与到母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合作发展中来,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与华师共同书写精彩华章。

校友们回忆了在桂子山求学的美好时光,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母校、对学院和老师们教育培养的感激,对桂子山深深的眷恋以及对疫情中母校领导、老师们的牵挂,并围绕120周年“双甲子”校庆以及如何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纷纷建言献策。

关于学校发展,校友们提出,一是办学要聚焦教育、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要聚焦培养教育家,在科学研究方面要面向未来人口结构变化趋势、未来人口思想行为素质变化深入开展面向未来的教育理论研究,以优师计划为抓手将华师教师教育领先优势进一步彰显出来。二是在专业建设上,要深入研究华师在哪些方面引领中国教育,打造华师在教育、教师教育、师范生培养方面的特色品牌。三是在人才培养上,要深入研究华师学子和毕业生的精神特质是什么,特别关注学生人文气质的培养,培养积极向上、勇于进取、充满灵性、富有人文情怀的学生,提升华师毕业生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和事业发展中的可持续实力。四是在对外开放方面,要进一步提升国际化视野,加强与海外大学的学术、学者、学生交流。

关于校庆筹备工作,校友们一致认为,“双甲子”校庆是华师事业发展的新台阶,一定要办好,要办出自信、办出方向、办出力量。一是要聚焦学术,以“桂子山学术”为平台,多谋划学术活动,在校庆时间段,分校院两级开展学术活动,增强“桂子山学术”学派自信。二是要加大对校友的宣传,“双甲子”校庆是对华师120年办学成果的总检阅,校友是其中最集中的成果,要宣传校友、汇聚校友,发挥校友在办学和今后治校中的参与作用。在宣传校友时,既要宣传知名校友,又要宣传长期潜心在平凡教书育人岗位上奉献的校友。三是要大力创新校庆宣传方式,校庆之前,要采取先进传播手段,逐步推送校庆各类信息和学校120年发展成就,校庆期间,要采取直播、连线等方式覆盖到全体校友。

校友们还建议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希望校领导分头联系校友会,加快推进各地校友工作;尽快建立“线下校友之家”和“云上校友之家”;在校友总会下成立各类校友工作机构,完善校友工作的组织框架。

在京期间,赵凌云还看望了学校在京挂职借调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参会人员分别汇报了各自在借调岗位上的工作情况。赵凌云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勉励大家立足岗位,珍惜机会,在服务国家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工作大局中,充分展现华师干部的精气神。大家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牢记学校嘱托,立足各自岗位,牢记使命,努力工作,锤炼本领,为学校发展和祖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