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协同育人 校领导走访慰问2022级新生
作者:郝日虹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22-07-27 12:37:59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祝贺你考上华师,成为一名公费师范生。”7月26日,副校长李鸿飞以及本科生院、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等一行,来到我校音乐学院2022级“准大学生”唐子涵的家中进行家访,祝贺他如愿考上心仪的学校,勉励他以考入华师为新起点,努力奋斗、早日成才。

今年年初,距离高考不足5个月,武汉市第十七中学高三(1)的唐子涵刚刚通过艺考,他的妈妈却病倒了。突如其来的疾病令唐妈妈寝食难安,也让唐子涵情绪低落。当唐子涵的班主任秦莉老师得知这一情况后,安慰唐妈妈说:“你安心养病,孩子交给我们……”接下来备战高考的日子,秦老师又当老师又当“妈”,不仅严格督促唐子涵的学习,还无微不至地照顾他的生活。

高考时,唐子涵发挥良好,历史方向文化总成绩达到506分,综合成绩达到722分,在填报志愿时,他毫不犹豫地报考了华中师范大学。唐子涵说,他从小就想当一名老师。在妈妈生病期间,如果不是身边众多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他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这更坚定了他当老师的想法。7月20日,唐子涵收到了华师的录取通知书,成为音乐学院2022级音乐学公费师范生,离他的“教师梦”更近了一步。

“因为妈妈就是一名小学老师,小时候就看着她尽心教学生、跟学生相处,隐隐约约觉得当老师挺好的。上了中学以后,我遇到了很多很好的老师,特别是班主任秦老师,他们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给了我许多支持和帮助。”唐子涵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够成为像妈妈和秦老师那样的老师,既严格又亲切——课堂上,认真地教书;课堂外,与学生融洽相处。

“华师致力于培养未来教育家。唐子涵同学也有这方面的理想和潜质。学校会努力为他的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希望他通过四年的专业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孩子选择华师是对的,到了学校以后,请你们放心。”李鸿飞对唐子涵父母说,还叮嘱子涵:“你考上华师,你的父母为你骄傲。希望你珍惜大学时光,为梦想努力,成为华师的骄傲”。

华师文化衫、校园明信片、充满华师元素的文创产品……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把学校精心准备的“大礼包”送给子涵,还邀请他可以趁着暑假,到华师校园走一走、看一看,提前感受一下大学校园。

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对于唐子涵而言是个全新的开始。他相信,自己会在美丽的桂子山上不负韶华、逐梦青春。

(审读人:钟文锐)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