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任分党委副书记专题培训
作者:许亨洪 麻玲记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3-11 15:53:3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许亨洪 麻玲记)3月10日,学校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新任分党委副书记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不同专题作专场报告,心理学院、体育学院等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作经验交流。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干预》为题作专场报告,从树立科学观念或意识、掌握心理帮助与谈话策略、建立学校危机干预资源与工作机制、做好危机个案跟进管理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干预的策略与方法。

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与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题作专场报告,提出各培养单位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最新要求和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性,以及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要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培育创建理论武装工作品牌,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底线,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开创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大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心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精准勾勒“点线面体”,奋力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经验交流,提出学院学生工作要找准学生工作方位、筑牢学生工作框架、丰富学生工作层次、提升学生工作水平,着力打造一流学工、系统学工、创新学工、专业学工。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从认清学院学生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明确好职责定位、把握好角色属性、处理好七种关系、注重内功提质升级、奏好三部曲等六个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

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以案例讲解的方式,强调了当前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希望各培养单位密切关注学生群体中可能出现的影响安全稳定因素,加强教育引导和关爱帮扶,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共同健全完善校园安全综合防控体系。

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以《如何抓好就业工作》为题作专场报告,对毕业去向落实率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希望各培养单位夯实毕业生能力素质根基,补齐毕业生升学率短板,增强学校就业育人成效弱项,扛起一份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就业工作。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学校共青团工作的现状及要求》为题作专题报告,提出各培养单位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强化对学生社团和团属宣传阵地的管理,建好建强学院团学工作队伍,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共青团工作的质量与水平。

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政处相关负责人以《当前我校学生工作的模式、特点与要求》为题作专场报告,提出学生政工干部要树立共同体意识、主体意识、底线意识等“三种意识”,要夯实带好队伍、立好制度、做好研究、抓好环境建设等“四项工作”,切实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党委学生工作部事务处相关负责人对2022年学生事务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希望各培养单位与学校形成校院两级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学生资助、智慧学工、生涯教育与学业指导、学生社区建设、创业工作等学生事务重点工作,增强学生对学校事务管理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有温度的教育”垫基础、树典型、立品牌。

陈迪明高度肯定了本次专题培训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六个一”工作要求,即坚守“一颗”育人的初心、永葆“一股”奋进的干劲、拥有“一个”创新的灵魂、守好“一根”安全的底线、打开“一片”就业的局面、建强“一支”优秀的队伍,推动学生工作全面过硬、协调发展。

(审核人:李宪玲)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