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kong合唱团建团18周年冬日音乐会唱响琴台
作者:卢俊霖 张珺洁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12-06 18:08:5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卢俊霖 张珺洁)12月4日,华中师范大学Tiankong合唱团在琴台音乐厅举办“感恩——Tiankong建团十八周年冬日音乐会”。湖北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翟天山,校长郝芳华,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正祥,副校长彭双阶,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湖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吴红斌,著名作曲家、指挥家陈国权等领导嘉宾出席。

本次冬日音乐会以“感恩”为主题,旨在引导全体合唱团成员感恩党的领导,感恩伟大祖国,感恩学校全体师生、社会各界友人的关心和支持,感恩Tiankong历任团员们的努力和付出。音乐会以毛泽东诗词《忆秦娥·娄山关》作为开场曲目,激昂的歌声令全场沸腾。合唱团用声音勾勒出一幅雄浑壮阔的冬夜行军图,充分表现了红军不畏艰险、奋勇前进的英雄品质,瞬间将听众的思绪拉回到了战火飘摇、艰苦探索的革命年代。

合唱团带来湖北民歌《幸福歌》具备浓郁的地方色彩,蕴含着湖北的民风民俗与传统文化。歌词简洁明了、曲调明快热烈,咿呀的歌声展现了农民们在新农村田间幸福生活的美好画面。由田晓宝指挥、女声合唱团合唱的《静夜思》,歌声空灵、悠扬婉转、女声柔美,传达了游子思乡之情。钢琴伴奏邓畅上台,为《万物生机》《我爱这土地》伴奏,琴声伴着歌声,“声声”不息,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唱出了心中的热忱。

音乐会下半场以男女混声合唱《风》开场。流动的风,从南到北,从西到东。在合唱的歌声之中,似乎也有风的存在,一句句吟唱若一缕缕清风,吹进了游子的心间。从山西民歌《桃花红杏花白》对爱情的歌颂,到云南纳西民歌《纳西古调—寻》呈现出对自然纯净的赞美,再到《芭蕉和葡萄》展现壮乡儿女天籁欢歌般的爱情密码,都无不牵动着现场观众的心,极富审美价值与艺术品质,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华中师范大学Tiankong合唱团成立于2003年,由我校音乐学院教授田晓宝担任艺术总监、指挥,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邓畅担任钢琴艺术指导。多年来,Tiankong合唱团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上海音乐厅、深圳音乐厅、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大厅、芝加哥交响音乐厅、维也纳音乐厅等地成功举办近千场专场音乐会,并在美国、欧洲、中国港澳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巡演。

(审读人:胡余映)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