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师范为本 落实立德树人 教学表彰会暨第七届教学节闭幕式举行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1-15 16:02:09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11月12日,教学表彰会暨第七届教学节闭幕式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第七届教学节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校本科教育督导员代表、相关培养单位代表及受表彰人员等共同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彭双阶主持。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代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向获得教学表彰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和崇高敬意,祝贺我校第七届教学节顺利举行、圆满收官。宋磊指出,第七届教学节主题——“新阶段大学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是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十四五”规划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响应,也是建设新时代高水平高等教育体系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宋磊希望我校以教师专业发展为基础,打造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一是推出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二是提高师范教育的质量,三是加强定向培养补充师资队伍,四是健全教师培训体系,五是推进培养培训的一体化,六是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素养,七是着力培育领军人才。

校长郝芳华介绍了新阶段大学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主要形势,并指出下一步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需要突出三个重点: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重点做好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贯彻实施,切实推进一流本科内涵建设;深入推进教师教育培养模式改革,为国家卓越教师创新培养作出新的贡献。郝芳华指出,学校将会进一步优化机制,改善设施,为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保障。

会议表彰了2020年重大学科竞赛获奖学生、湖北省2020年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华中师范大学第八届桂苑名师、2021年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及第七届本科教学创新奖获得者、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及教学名师和团队名单、2021年首届国家优秀教材奖获得者及华中师范大学先进个人,同时对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及教育部2020年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进行授牌。

本届教学节围绕“新阶段大学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坚持师范为本方向定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教学节组织与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以及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紧密地结合起来,开展了系列研讨、报告、论坛、竞赛等活动,深入推进新文科、新工科、一流理科、一流师范、特色术科等建设,努力推动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审读人:万坚)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