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1-18 16:18:50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11月17日,2021年第1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教育部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白华,成员黄发林出席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全体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的央视新闻。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纪委委员、校长助理兼培训中心(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更茂,校党委委员、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海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领悟发言。

郝芳华强调,学校要全面系统、准确深入地学习宣传和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一是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师生,指导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实践。二是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更加坚定自觉地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的决心和信心,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厚丰总结了《决议》提出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绩,强调学校纪检工作要落实好《决议》要求,要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主动扛起监督责任,严格执纪问责;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正风肃纪,继续巩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局面;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协助学校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得到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赵凌云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推进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要认真深入学习宣传《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课程、进教材、进培训。二是要积极开展全会精神研究阐释。要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和学术特色,对《决议》中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提法进行学理化研究和理论化阐释,迅速掀起研究阐释全会精神的热潮。三是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要把全会精神学习转化为办好实事,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动力,转化成推动十四五规划落细落实落地的动力,转化为立德树人的行动自觉、思想自觉、政治自觉,真正为我们党赢得更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作出新的华师贡献。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