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0个信息化应用场景入选湖北省数字校园应用场景优秀案例
作者:吴学坪 邓果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1-03 16:49:1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吴学坪 邓果)10月26日,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湖北省数字校园应用场景案例》优秀案例名单。我校共有10个案例入选,入选案例总数位列湖北省高校第一。

自此次案例征集启动以来,我校积极响应,信息化办公室迅速开展校内遴选工作,并推选优秀案例参加湖北省数字校园应用场景优秀案例评比。经过省级专家评选,湖北省教育厅共评出了363个优秀案例。其中,“华师附小数字化校园服务探索”应用场景入选基础教育、中职教育组优秀案例;“高校云端一体化教学服务应用”“高校智慧教学环境探索与实践”“‘一景多用’助力数字教育资源建设”“南湖e站实现师生‘少跑路’”“数据驱动的教学创新”“微助教在心理学课程中的应用”“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虚仿助力实验教学,大力推进资源共享”“‘同课异构协同共研’——打造全国思政课教师‘云端’备课新模式”九个场景入选高等教育组优秀案例。

此次案例评选是对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肯定,将激励我校信息化建设更加注重经验积累、案例建设。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在学校教育事业中的重要作用。自2003年起就超前布局教育信息化领域,并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形成全国领先优势,在一些关键指标上取得了重大突破,信息化建设进程与成果备受各界关注与肯定。“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在前期优势累积的基础上,坚持“一个中心、两化并举”的战略发展思路,全面推进教育理念、教育手段、基础设施和制度体系现代化,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审读人:吴俊文)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