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实施意见研讨推进会
作者:杨朝清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9-24 10:39:1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杨朝清)9月22日,学校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实施意见研讨推进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彭南生、任友洲、彭双阶、李鸿飞、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学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政研室(综改办)、发展规划处、人事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郝芳华主持。

郝芳华指出,教育评价改革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和重要推动力,文件下发之后,关键在于落实。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政策和决策部署的精髓要义,及时把握新动态、新情况、新变化。不论是教师科研评价改革还是人才培养的改革,每个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弄清楚到底改什么、怎么改,今年能改什么、明年能改什么,如何“破”“立”结合,如何支撑,提前做好谋划,切实有效地推动我校教育评价改革。

推进会上,陈迪明对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政研室(综改办)负责人就教育评价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了梳理与分析。人事部、社科处、科技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教育评价改革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存在困难与问题,并就如何做好教育评价改革提出意见建议。

赵凌云强调,经党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学校成立了“华中师范大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教育评价改革要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紧锣密鼓地推进。各相关部门、各学院要严格对照高校三大类17条负面清单,做到令行禁止。各牵头部门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抓好《华中师范大学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清单》四大类重点任务28项重点工作。教育评价改革的推进情况,要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扎实有序推进,注重实效。

教育评价改革是学校今年的工作要点之一。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作为,注重协同推进,对改革任务逐一完成,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做好学校综合改革,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审读人:洪早清)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