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出版社《体育与健康》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
作者:向力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07-29 21:31:4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向力)日前,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结果公布,校出版社出版的义务教育教科书《体育与健康》(八年级)获评基础教育类二等奖。

《体育与健康》教材共有七、八、九年级三册,由我校体育学院王健教授担任主编,20余位体育理论教育、体育技能教育方向的教师参与编写。该套教材于2002年开始研发,2004年经全国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成为国家级教材,后于2012年根据新版课程标准进行修订,修订后重新送审并获得通过。

教材紧扣《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充分体现“健康第一”的核心理念,紧密围绕运动参与、运动技能、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与社会适应四个方面展开,内容前后呼应、安排科学,旨在教授学生学会体育锻炼与增进健康的方法,养成终身体育的意识和能力。教材出版至今,已在全国多地得到使用,发行册数近千万,发行码洋逾亿元。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也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该奖项于2020年启动,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选一次,旨在对各级各类优秀教材和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彰,立足强导向、建机制、促建设,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带动教材建设质量整体提升。

(审读人:易仲芳)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