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期新疆家访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王倩倩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07-28 21:14:1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王倩倩)7月23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的“不忘初心强信仰,疆楚千里送温情”2021年暑期新疆家访活动圆满收官。家访团由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二级学院负责人、专职辅导员共13人组成,累计走访了50个少数民族学生家庭。此次家访历时11天、行程10000多公里,途经乌鲁木齐、吐鲁番、伊宁、喀什等13个县市(地区)。

此次家访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以促进民族团结教育为重点,历时一个多月前期筹备,根据学生返乡时间、在校具体表现、家庭情况等实际确定受访学生名单,通过与学生家长面对面沟通,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与需求,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联系,达到送温暖、增信心的效果,为进一步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供帮助。

在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热则耶的家里,热则耶的父亲有些哽咽地说:“非常感谢党和国家让孩子有了上学的机会,感谢老师们不远千里来到我们家……”在到访的50个家庭里,家访团老师细致地向家长传达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解读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宣传公费师范生就业相关政策,介绍我校对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开展的相关工作,逐一解答家长关心关注的问题并送上慰问金及纪念品。

教育学院辅导员王倩倩说:“这次家访,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走进新疆同学的家里,我们不仅感受到家长们的热情与淳朴,更体会到学生们的不易与努力。作为辅导员,我们身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重大,我们要将每一位民族学生引导好、爱护好、培养好,为祖国西部的教育事业贡献华师力量。”

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卡吾沙尔说:“经过这次家访,父母对于我的学校有了更深的了解,他们庆幸我选对了学校。老师们的到来也让我真切感受到学校对我的关心关爱,爱在华师,未来我会更加努力不负众望。”

我校自2007年开始启动“百名教师访百家”项目,促进家校和谐,增强家校互信,推动家校共育。新疆家访作为“百名教师访百家”的子项目,得到了新疆籍学生和家长们热情欢迎及高度好评。新疆家访活动不仅拉近了学校、家长、学生的距离,也让学生得到了思想指引和情感关怀,为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