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专题学习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6-12 15:56:51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6月11日上午,学校第十二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暨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专题学习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本次专题学习由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的新闻视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的重要论述,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重要讲话精神,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率先示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校长郝芳华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的通知》,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革命英烈的高尚情怀,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用好红色资源的根本目的、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途径,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确保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时代要求,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副校长彭南生结合党史校史学习体会,做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专题领学发言,从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理论探索史、党的自身建设史三个方面对党的百年奋斗进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重点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宝贵经验,提出要深入学好党史必修课,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理想信念之“甜”,筚路蓝缕创业之“苦”,历史经验教训之“酸”。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思想建党、制度治党和理论强党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在领悟发言环节,副校长夏立新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树立以正确的发展观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理念。学校要坚守师范办学本位,创新教师教育发展理念,建设一流大学。二是要抓住新时代教师教育发展机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科学把握教师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三是要从立德树人、学术学科、教学服务、学科教学、专业认证、需求对接、职前职后一体化和大中小学一体化等八个方面下功夫,努力提高学校教师教育发展质量,推动学校进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在总结发言中对巩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成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崇德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充分挖掘学校红色基因,加强红色教育,把红色作为学校立德树人的总基调。二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所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前所未有,我们面临的外部环境之复杂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艰巨也前所未有,教育引导师生树立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自信。三是要切实巩固专题学习成效,校党委中心组组织的4次专题学习坚持严格对标学,及时系统学,融合校史学,丰富形式学,取得了明显成效,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的要求,在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自信和力量汇聚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的实践之中。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