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评选中喜获佳绩
作者:刘红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21-06-11 23:56:3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刘红)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公布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99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699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30个。我校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共有四个项目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其中普通本科教育入选的课程有由蔡迎旗教授负责的《新生研讨课》(教育专业发展导论),崔鸿教授负责的《中学生物学教学设计》;研究生教育入选的课程有由付海晏教授负责的《中国史专题研究》,继续教育入选的课程有由徐晓军教授负责的《社会学研究方法》。

本次获入选的项目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的可喜成果。学校将以此项目为依托,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教学团队的引领作用,持续挖掘课程的育人元素,把价值引领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过程中,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统一,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氛围,努力构建‘大思政’新格局,推动我校“三全育人”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审读人:谢耀辉)

2021年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名单

序号

学校名称

课程名称

负责人

团队成员

类别

1

华中师范大学

新生研讨课(教育专业发展导论)

蔡迎旗

田友谊,雷江华,吴航,程红艳,沈爱华,张国华,王霞

普通本科教育

2

华中师范大学

中学生物学教学设计

崔鸿

张秀红,李娟,刘家武

普通本科教育

3

华中师范大学

中国史专题研究

付海晏

熊铁基、周国林、吴琦、马敏、刘固盛、魏文享、严鹏

研究生教育

4

华中师范大学

社会学研究方法

徐晓军

彭扬帆、江立华、刘 飞、范长煜、魏海涛

继续教育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