跻身“国家队” 华师科技园获国家级大学科技园认定
作者:刘雯钰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6-02 16:22:0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刘雯钰)6月1日,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公布第十一批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结果,认定华中师范大学科技园为第十一批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作为湖北省首家且唯一的文化和科技融合大学科技园,华中师范大学科技园(以下简称“科技园”)致力于发展文化科技创意产业。自2010年以来,科技园以华中师范大学为依托,将学校科教智力资源与文化科技创意创新资源紧密融合,在全国首倡专业化、系统化、智能化、精细化、市场化、人性化的“六化服务”,在推动创新资源集成、促进华师科技成果转化、深化高校科技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纵深开放协同发展、带动区域经济增长等方面成效显著,探索出了一条“文化研究+科学技术+资本运作”、具有华师鲜明特色的发展道路,形成了以数字内容、数字教育、信息技术、创意设计、书画艺术为特色的文化科技创意产业格局。

截至2020年12月,华师科技园企业知识产权总量3482件,累计孵化培育出5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8家武汉东湖高新区“瞪羚企业”,13家“光谷3551人才”企业,12家武汉市科技“小巨人”企业,4家湖北四板挂牌企业,1家湖北文交所挂牌企业,1家“首批武汉城市合伙人”企业,1家“光谷第二总部”企业。2020年华师科技园企业总产值12.75亿元,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1968个。

科技园会以此次跻身“国家队”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激活学校科技创新源头,助力学校学科建设,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促进学校科技成果在园区落地、转化及产业化,服务学校师生创新创业;驱动园区文化科技创意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为东湖高新区、武汉市和湖北省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