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官方微信和马院微信公众号入选“首批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
作者:张兆珍 罗佳雨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6-02 11:06:39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张兆珍 罗佳雨)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四部委联合发文,对重点建设一批优质高校思政类公众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公布了“首批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微信公众号入选。

此次入选的包括清华大学、北大青年、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在内的高校公众号、高校共青团公众号、知识服务类机构、全国性思政工作平台、三全育人试点区(高校、院系)、党建示范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公众号等共12个类型、200个公众号。其中,高校官微共有40个入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有16个入选。

作为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首批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近年来,学校党委因势而新,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办学优势,以学校融媒体中心为核心,打造集14个校级、300多个二级新媒体平台和10余个网络文化工作室同频共振的融媒体矩阵。“华小诗”“小桂小爱”、《画说抗疫故事》《一方非遗》系列原创网络文化作品,让主流价值浸润“网络原住民”的心田,让思政教育更好地回答时代之问、人心之问。

学校将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各级各类新媒体平台示范引领作用,构建网上网下育人同心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5月28日,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的2021湖北第四届政“政能量”峰会在汉举行。会上,2021年“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号获评湖北十佳政务微信(教育)。本次活动吸引3000个政务新媒体参与角逐,最终评选出2021年湖北十佳政务微信(省直、市州、县区各10个)、2021年湖北十佳政务微博、2021年湖北优秀政务微信及旅游、教育等五个行业十佳微信各10个。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