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尧学院士受聘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4-13 14:29:07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4月12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聘任仪式在南湖综合楼1182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夏立新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夏立新主持。

夏立新介绍了我校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效,着重汇报了学校依托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谋划并实施教育信息化升级版的情况。他强调,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于2020年5月30日在全国高校中率先成立,是学校建设“学科特区”和实行综合改革的试点单位。

郝芳华向张尧学院士颁发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主任聘书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刘三女牙从建设背景、建设思路、平台基地和行业影响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部的整体情况。

张尧学表示,此次受聘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主任,开启了双方合作的序幕。他将竭尽所能,力争在智能化和学习模式等方面开展理论创新,与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各位同仁一起努力,将教育信息化推向更高更好的阶段。

杨宗凯代表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实验室向张尧学院士加盟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表示感谢,期待张尧学院士常来学部指导工作,同心同行构建全新的教育理论和教育模式创新。

赵凌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目前我校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正处于迈向新台阶、拓展新领域、进入新境界的关键时期,也是“人工智能+教育”推向工程化、产品化和产业化的特殊时期,张尧学院士的加入,意义重大,能够从战略发展方面为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指点迷津。

聘任仪式前,张尧学院士一行还参观了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展厅和大数据机房等。

(审读人:罗丽华)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