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扶贫工作获湖北省表彰
作者:杨可军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4-14 15:50:0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杨可军)4月13日下午,湖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洪山礼堂举行。大会对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我校学校办公室(扶贫办)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代表学校参加表彰大会并接受表彰。

近五年来,学校办公室(扶贫办)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勇担重任、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凭借着对扶贫事业的满腔热忱和坚决打赢的执着坚守,不断创新扶贫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大扶贫工作格局,调动全校各部门人人参与,合力扶贫。校领导多次深入贫困地区走访调研,党委常委会定期听取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全力推动各项扶贫部署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我校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优势,大力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在全国形成典型示范;为贫困地区捐赠中小学教辅图书等资料,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为帮扶地区开展订单式人才培训。据不完全统计,近五年以来,学校累计向贫困地区捐赠扶贫资金300余万元,采购贫困县农副产品1000多万元。此外,我校还积极完成教育部下达的各项扶贫任务,选派近100名干部教师赴新疆、西藏、云南等贫困地区开展扶贫工作。在滇西牟定县、大理市,凉山州冕宁县合办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援建华师一附中新疆博乐分校,积极开展对江西上犹县、贵州从江县教育帮扶,使当地教育水平得到极大提高。

我校坚定不移按照脱贫攻坚作战图、时间表圆满完成帮扶任务,赢得了贫困地区群众和上级部门的一致认可,深受社会广泛好评。学校对口帮扶的仙桃市头潭村、湖北省五峰县、湖北兴山县、云南省牟定县均如期脱贫摘帽,学校的扶贫经验被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学习强国等中央媒体多次报道。此次荣誉的取得更体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对我校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肯定。

我校帮扶的仙桃市头潭村同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今后学校将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教育振兴贡献更多华师力量。

(审读人:罗高峰)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