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革命精神 担时代重任 学校举行纪念恽代英系列活动
作者:邓小莲 王雨欣 朱宇晨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4-03 14:42:5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邓小莲 王雨欣 朱宇晨)为纪念恽代英同志牺牲九十周年,近日,校团委组织开展纪念恽代英系列活动,不忘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

3月27日,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班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开展恽代英雕像清洗活动。学员轮流爬上清洗架,合作清洁白色像身。清洗后的恽代英雕像光洁如初,也让恽代英精神在华师校园熠熠生辉。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3月30日中午,恽代英菁英学校“湖北籍早期马克思主义者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党史专题报告会在利群书社举行。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班主任张安在报告中聚焦湖北籍早期马克思主义者优秀代表,以其思想及组织发展为轴,勾勒还原了湖北籍共产主义先锋在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上的地位及重要作用。

缅怀先烈,传承薪火。4月2日清晨,青年师生在恽代英广场举办“缅怀先烈 薪火传承”祭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彭双阶和师生代表齐聚恽代英雕像前,以敬献花篮、诗歌朗诵、集体默哀、参观展览等形式,追思祭奠革命烈士,传承发扬革命精神。

在庄严的音乐声中,国旗护卫队手举献礼花篮,表情坚定而严肃,一步步向恽代英同志的雕像迈进。花篮敬献完毕,全体师生集体默哀,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追思革命先辈。

在主持人李瑞浩带领下,全体师生齐诵《狱中诗》,重现了恽代英同志壮烈牺牲时的豪情壮志。最后,全体参会人员依次向恽代英烈士敬献鲜花,并在恽代英研究专家李良民老师带领下,参观学习恽代英革命事迹展。

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刘伟在活动结束后感慨道:“今天参加缅怀恽代英同志牺牲90周年清明祭奠活动,很受感触。尽管下着雨,参加的同学都保持肃立,怀着对恽代英同志的敬仰和追思来祭奠恽代英先生。在李良明老师的讲述中,我也学习到了恽代英同志生前的诸多事迹和精神品质。我们作为华师学生,作为恽代英菁英学校的学员,要以恽代英同志为标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的优秀新青年。”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