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受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推介
作者:蔡亮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0-11-20 12:16:3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蔡亮)近日,湖北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副省长肖菊华出席。我校教育硕士“双型”培养模式经验《华中师范大学:创新双型培养模式,培养新时代卓越教师》被会议接受,并以书面形式进行推介交流。

会上,肖菊华充分肯定了我省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以国家战略和湖北需求为导向,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以研究生教育规律为遵循,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教育评价为抓手,激发研究生教育活力,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自1997年培养教育硕士开始,我校始终把服务国家教育战略视为根本办学理念,近年来从管理机制、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平台等多方面积极改革创新,构建了以“学研并举、精技优教”为特色的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双型”培养模式。2016年,国家组织首次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我校在参评高校中位居前列。

(审读人:叶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