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届国际学生毕(结)业典礼暨优秀国际学生表彰大会举行
作者:徐亮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7-01 13:04:33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徐亮6月30日,2020届国际学生毕(结)业典礼暨优秀国际学生表彰大会在科学会堂举行。副校长彭双阶、本科生院(学工部)、研究生院(研工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代表、毕(结)业生代表及优秀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毕业典礼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留学生管理工作办公室主任佐斌主持。本次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全程直播,全体国际毕业(结)业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瞬间。

彭双阶在致辞中向全体毕业(结)业、受表彰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你们来自世界各地,带来了不同国家的多元文化与风土人情,把桂子山装扮得绚丽多彩。明天,你们将离开桂子山,秉承着‘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把华师的大爱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他寄语国际学生当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外交流合作的推动者、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

典礼上,学工部副部长李刁、研究生院副院长杨万文、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周波分别宣读了授予学士学位、博硕士学位、准予结业以及表彰优秀国际学生等文件。彭双阶、佐斌以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万莹为毕业生们颁发学位证书;相关单位负责人为结业和受表彰的同学颁发结业证书和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佛得角籍硕士生李丽安在典礼上分享了她在华师留学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中国、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的感激以及对学校的美好祝福。“感谢华中师范大学的各位领导、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老师们,我们应在有限的生命里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每一个梦想和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代表张杜娟深情地回忆了学生们在桂子山的留学生活。她表示,虽然因为疫情迎来了特殊毕业季,但华师的爱在云端启航,希望华师的学习生活,能够会成为同学们永远的精神财富,让大家飞得更高、更远,尽展人生芳华。

全体在场毕业生代表观看了海外毕业生拍摄的祝福视频。韩国籍留学生阴宝娜在海外感激学校的培养:“我在华师过的美好的时光,我都记得很清楚。祝贺大家毕业快乐,也祝贺我毕业快乐。”

今年,我校国际学生共有43名博士毕业生、82名硕士毕业生、35名本科毕业生;107名汉语结业生。85名优秀国际学生获得表彰。

(审读人:孙焱)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