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赴头潭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蔡旷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6-30 17:36:4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蔡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9日,校党委书记赵凌云率队赴仙桃市长埫口镇头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我校驻村工作队队员。仙桃市委书记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珂等领导接待了赵凌云一行。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任友洲、学校办、党委组织部、合作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仙桃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光怀、副市长张舜、扶贫办主任陈学军等到村陪同调研。

赵凌云一行首先听取了张舜同志对学校自2015年来驻村帮扶工作整体情况的汇报。张舜从学校的资源投入、两届工作队五年来取得的扶贫成效、下阶段的工作计划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头潭村党支部书记张大才同志结合近几年村容村貌巨大变化、集体产业发展与农民增收、工作队员所付出的努力和无私奉献精神等方面对帮扶成效进行了汇报。李少云代表仙桃市委、市政府对我校在扶贫工作给予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对驻村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听取了各方汇报后,赵凌云强调,参与脱贫攻坚是党中央赋予每一个党组织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华中师范大学作为扎根中国大地的社会主义大学,要进一步立足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为国家的重大战略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他勉励驻村工作队持续发力,“扶上马送一程”,助推头潭村实现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的转型升级。座谈会上,查道林代表学校向头潭村捐赠帮扶资金20万元。

座谈会后,赵凌云一行在仙桃市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开展实地考察调研。校领导一行首先参观了即将启动装修的华师专家工作室。该工作室肩负着实施头潭村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职责,在推进集体产业发展、优化村庄生态环境、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方面将发挥重要引导作用,并以头潭村为示范,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作为学校通过“三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推进校地合作的农村桥头堡。根据高校职能,工作室拟打造“科学研究接地气、人才培养入基层、文化传承兴教育、社会服务促众创”四大功能。

赵凌云一行还调研了头潭村的光伏发电站、花树苗木产业种植基地和无公害水稻产业种植基地,对这三个产业项目的运营模式、经济效益、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的效果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对驻村工作队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赵凌云和查道林代表学校入户慰问了贫困户代表,并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念、克服困难,在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进。

(审读人:罗高峰)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