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文旅 创享未来 第六届湖北省大创赛举行
作者:庄黎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12-26 17:10:5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庄黎12月16日,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颁奖暨成果转化签约仪式在湖北省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历时近5个月的文化创意大赛落下帷幕。

../庄黎照片/第六届大创赛%20颁奖典礼/第六届大创赛%20颁奖典礼/小1.jpg

我校美术学院首次以学院为单位参加大创赛,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克服了参赛经验缺乏、启动时间较晚、创作时间有限等困难,取得骄人成绩。其中,《让这片海不再沉默》《曹祥泰的故事》《魔镜》《说文解字》等4件作品进入微电影创作类20强复赛,3件作品进入创意需求类武汉规划展示馆标识设计类20强复赛。陈祎昕、王晶晶创作的本科毕设作品《让这片海不再沉默》夺得微电影创作类最高奖“最佳影片奖”并与武汉武大科技园有限公司完成成果转化签约。18级硕士研究生张子依作品也名列第5,获武汉规划展示馆标识设计入围奖,庄黎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大赛的“互联网服务及生活辅助类”专场复赛于10月30日在我校科学会堂举行。我校美术学院成立专班,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保障复赛顺利举行,获得最佳组织奖。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肖菊华,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正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共青团湖北省委、省妇联等各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并为获奖师生颁奖。

本次大赛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吸引了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南民族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师生参与,总报名人数5123人,共收到4588件作品,创历史之最。经评审颁发80个奖项,其中10个项目与企业完成现场签约。

据悉,此次大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学技术厅、共青团湖北省委、省妇女联合会七家单位联合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安排部署,促进文化旅游与科技、教育等行业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大赛已成为激发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促进湖北省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发展的重要活动平台。

(审读人:辛艺华)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