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改革 助力高校国际交流现场会召开
作者:赵葳 吕嘉 齐雨霏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19-12-13 14:50:33

华大在线讯(记者 赵葳 见习记者 吕嘉 齐雨霏)12月11日,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高校国际交流现场会在我校逸夫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湖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委外办”)主办,我校承办。省委外办主任秦宇、我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以及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湖北大学、长江大学、三峡大学等15所省属高校外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赵凌云首先对省委外办秦宇主任一行、兄弟高校领导和老师们来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委外办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省委外办精心组织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高校国际交流现场会正当其时,我校将在省委外办的领导下不断完善外事工作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自身办学特色,在服务国家战略、配合整体外交的前提下,进一步推动学校对外开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培训,各参会高校互学互鉴,拓宽思路,高质量落实好外事审批权。

秦宇指出,此次我省五所高校获得了一定的外事审批权,这是我省深化外事领域“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体现了外交部对于我省外事工作的信任、重视和支持。他指出,我省高校积极用好、用足、贯彻落实政策,调动优质教学资源,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在推动中外、人文、科研、交流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此次外事审批权向高校延伸,其积极作用必将进一步突显。他就外事审批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强化管理” “用好政策” “做出实效”三点建议。他表示省委外办将充分利用外交外事资源,和各高校一道积极支持和鼓励参与国际重大科学计划、学科工程和专业学术交流,全面开展国际协同创新,协调相关部门着力构建风险防范体系,全力营造有利环境,助力高校更加顺利、安全地走出去和引进来。

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五所被授权高校的负责人依次表态发言,介绍了各自外事工作的情况与现状,提出了对于未来外事工作的设想和建议。

秦宇向五所被授权高校的负责人颁发邀请外国人来华管理系统秘钥。参会高校外事部门负责人、经办人参加了高校出国来华管理工作专题培训。培训结束后,五所被授权高校及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三峡大学的外事部门负责人、经办人赴武汉大学现场观摩学习。

(审读人 洪峰)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